琉小璃

【晨鸥】如约而至 赴七世之约

题文不符系列

又名晨鸥の七大美德

本质是我圈大佬追了好几个世纪的rps



☆ 大方


很久后我依旧怀念初次搭档时的无所顾忌,可以挽着彼此的手,走在烟火气的街头。


王鸥是见过魏晨的。


那次天天向上的录制就在深夜麻辣烫前不久,彼时的王鸥怎么也不会想到,未来会和这人有如此深的羁绊。他们并肩跳着略显幼稚的舞蹈,分享着热乎乎的美食,对彼此的印象不算深刻,却足够美好。


当然,首次搭档cp的他们不会想太多,只觉得这个狗血的爱情故事演绎起来很是热闹有趣。


“谁说的我喜欢的就是你的钱!”


“我给你买的都是假的但我自己的是真的。”


不愧是骗子情侣,说起实话来也倒是意料之中的扎心。王鸥哭笑不得的看着眼前的男子摘下穿成串的大金链子,给自己戴上的动作轻柔且小心。那期最值得一提的默契大概是,后来两人的视线一旦对上,就实在忍不住忘却形象的大笑一场。



轻松愉悦的游戏氛围,承载着爱与救赎的故事。王鸥很喜欢这次的剧本,对魏晨的印象也深刻了些许——毕竟是拿走六根金条的男人,要是鸥小妹,才不会轻易放过他呢。


始作俑者倒是不以为意,手里的金条碰撞出清脆的声响,还要故作得意地往人视线里凑,毫不意外地得了一个略带羡慕的白眼。


“六根啊~”


得做多少天的窗帘生意。


录制结束是一如既往的夜宵局,心里没点数的人生赢家顺其自然地走到了自家搭档身边,这回开口的语调听起来倒是礼貌。


“鸥姐,下次录制你还在吗?”


“中间好像空一期,然后连着录吧,怎么了?”


“没,就是觉着你这直觉也太厉害了,下次你要不是凶手,我就跟着你投。”


“……好意思嘞!”


魏晨象征性地闪身,也没想着能躲过王鸥带着怨念和嫌弃的巴掌,就是脸上的笑意倒是更甚,


“何老师,鸥姐怎么还打人呢?”


“打的好!六根金条,该打!”


撒撒还操着撒龙的口音无条件地支持鸥,乍一看像是走出了大哥的气势。孤独的美食家兼侦探默默走在他们身后,习以为常的笑容中多了些轻松与满足。


那是魏晨第一次觉得,自己要成为这个家的一员了。



☆ 感恩


我希望你知道,你将永远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并且对此我很感激。


来录明侦之前,魏晨可以说是把往期节目研究了个彻底——狗血和诙谐的爱情故事往往是悬疑推理的调味剂,就比如这次拿到的剧本,简直不要太像古早言情小说里的情节。


于是自他进场就没收到王鸥的一个好眼神——她穿着粉色的制服踩着小高跟同大家笑着打着招呼,遇到他之后实在没忍住一句话脱口而出。


“——你个渣男。”


当然是笑着骂的,声音小到除了他们旁人都听不大清的程度。魏晨回了一个故作礼貌的微笑,又忍不住看着对方弯弯的眼角笑出了声。


本以为会和麻辣烫那期差不多的效果。


可是当王鸥一字一句地讲述着那些爱与舍、笑与泪的曾经,他还是忍不住红了眼眶。正如他在采访中所说,那一刻的感动真切得没有一丝假意。就好像他真的经历过那段青葱岁月,又败给了生活的汲汲营营。


那一刻的魏晨,总算是见到了真正入戏的王鸥,不似上一次那样带着玩笑,她好像彻底打开了自己一般,眼里尽是对爱人的不舍与眷恋。


“我为了他所有都放弃了,我不得保着他护着他吗,我那么爱他。”


她的声音好像有点抖,或许是情不自禁和难以自持,总之魏晨庆幸入戏的应该不止自己。他望着那双干净纯粹的眼睛,心底漾起阵阵暖意。


“那首歌怎么唱来着再唱一遍。”


一曲成全,一世挂念。



那次的节目出人意料地上了热搜,无数人为了魏高管和鸥空姐的爱情而动容,再加上他与生俱来的“梗王”体质,希望他常驻的呼声愈发多了起来。


王鸥后来有小心翼翼地问,会不会觉得他们两人的cp关系会给他带来困扰,他抚着无名指的钻戒愣了愣神,表示我这边没什么关系,不要影响到你就好。


“我也没事啦,老明侦人了都,”她故作轻松地笑着,语气也尽量保持着愉悦,“没给你在一期节目里整好几个男朋友女朋友的算不错了。”


魏晨想了想,某白确实感叹过这一点。


不过他的确是不介意的,即便后来节目组挖掘出了流量密码,开始在他们同框的剧本中大量设计感情线,他也不觉得这会成为他们的负担——他相信自己和王鸥都是足够敬业和清醒的艺人,是能够彼此协作成长的伙伴。


他很感激那期又冲不上的云霄,给了他们惺惺相惜的开始,和此后那么多的生生世世。



☆ 坦荡


风吹过你的发梢时,我能清晰地感受到我的心跳,无关爱情,只是觉得那一刻的画面很美好,我的心情也一样。


“鸥姐是个很有魅力的女生。”


早在第三季加入明侦家庭时,魏晨就发表过这样的看法。所以当他时隔两年,看到一身紫色长裙风情万种鸥贤惠时,心里并不算惊讶。


王鸥好像时刻就该这样美丽动人。


倒是自己今天这个造型……嗯,有点东西。


熟悉的座位,似曾相识的录音机,万年不变的见证人,魏晨沉浸在晨私家的世界里,一字一句地流露着对鸥贤惠隐秘而深切的爱意,连望向她的眼神都是那样热烈。


年少时的暗恋总是这样轰轰烈烈又波澜不惊,惊艳了他整个青春的女孩儿,始终没有回过头看一眼认真又坚定的自己。魏晨潜下心体会着这种遗憾又悸动的心情,那句令人沉醉其中的“我爱你”,像是真的姗姗来迟了许多年。



“晨今天的表演炸了,”录制结束后的饭局上,大家聊起今天的剧本仍然没尽兴,何老师一如既往的承担了讲述人的身份,对于这段感情线甚至比当事人还要意犹未尽,“我看鬼鬼在旁边听得比看电视剧还入迷。”


被cue到的小鬼猛地抬眼,顾不上嘴里没吃完的肥牛就赶忙带着星星眼疯狂点头。相比之下,两位当事人倒是显得平静许多,魏晨一边下着毛肚一边顺着接话,动作也是十足地流畅。


“那好歹也是和鸥空姐对过戏的,没点过硬演技都不好意用复读机。”


“什么鬼,”筷子间的牛肉丸险些掉落,被逗笑的王鸥毫不客气的回了一句带着彩虹气息的夸赞,“晨哥本身的演技就很好吧,小白上次不是说,晨哥都快把整个近代史给演完了。”


“不是,我怎么感觉晨哥和鸥姐每次叫对方,都有种差了辈分的感觉,各喊各的。”忙于干饭而沉寂了许久的昊然忍不住插了一句。


两位当事人颇有默契的相视一笑,然后继续低头解决着碗里的美食,想来又是一种很新的默契。


后来,他们又携手走过了许多彼此交错的人生,在那些难以忘怀的平行世界里将心底的爱意说到尽兴。而走出那些故事,他们会彼此尊敬又珍惜着,不服老地称对方一句“晨哥”或“鸥姐”,然后刻意忽视掉提起那个名字时,心中闪过的一瞬间的暖意。


入戏且坦荡。



☆ 鼓励


成年人也可以爱吃糖果爱听夸奖,然后开心的像个孩子般无忧无虑。


众所周知,商业互夸是在演艺圈经久不衰的固定节目,无论在哪种场合都是如此。暂别了剧组和乘风破浪的舞台,王鸥总算是找到了和明侦录制相契合的档期。


“你这真的不错诶。”魏晨十分肯定地赞许着她的造型,心里想着美羊羊的同款头套也就是王鸥的颜值能轻松驾驭。


“真的假的,这每个都跟打官司似的。”业务有些生疏的鸥鸥子倒是觉得这话听着怪敷衍的,夸人还是得真诚些。



“你那首《成全》真的唱得太好了,我循环了好多遍!”一讨休息时,大家不约而同地提起了演唱会。王鸥差点忘了左侧还有个飞饼,满心回味着重复了许多遍的歌曲,“再听自己原来那版,瞬间感觉唱了个寂寞。”


“那——咋能一样呢。”魏晨对上她弯弯的眼睛忍不住想笑,“你那可是咱的出圈神作。”


“出圈神作——”王鸥微微捂着嘴,不自觉笑出了框,“厉害死我嘞。”


“不过说真的,好想参加一次演唱会啊,最好是有solo有合唱的那种,全方位展示……”


她仰起头自在地畅想着,完完全全被旁边人听了去。



“今天有唱歌的机会吗?”即将结束时,穿得像个窗帘似的晨在舞台前晃荡,一边同鸥闲聊,一边等待着陆续来录ending的大家,


“想唱的时候你给我一个颜色,我说诶,我现在突然想听那首,珊瑚海……”


略显做作的动作和语调。再次被逗得直不起腰的王鸥爽快地把这个“蓄谋已久”的玩笑变成了现实,当下便拉着人开始练习。结果也可想而知,唱完新晋主题曲的晨怏怏地从笼子里出来,对着王鸥又是一阵熟练地鼓励。


“这歌儿不好唱,鸥姐现在可以啊,咱说好了回头一定给我当嘉宾啊。”


“那我可得好好练习,别把在乘风破浪的那点技能再丢了,”王鸥稳稳地捧着自己的暖水壶,像个孩子般绽开一个大大的笑,“毕竟是晨哥的演唱会呢。”



☆ 友爱


你是站在官配的立场吧,连问个人物关系都这么理直气壮。


对于相爱相杀的日常操作,明侦的家人们似乎总是乐此不疲。晨和鸥似乎早已习惯了这般相处,即便是久别重逢,彼此间互相拆台的默契也丝毫不减。


“肯定是男生作案吧!”


只需要她一个意有所指的眼神,魏晨那股子不服输的劲儿就能一下子蹭上来。


-“啥意思?你举不动锤子?”


-“够不着他的头。”


-“只能打到膝盖。”


何老师在一旁若有所思地看着好戏,心里盘算着要怎么悄无声息地消失才能给尊贵的VIP们发点福利。


王鸥笑地合不拢嘴,说话都带了点撒娇的意味,控诉着这么拙劣的手法不属于她700分考入精华大学的智商和水平。不过下一秒搜到魏吴合照的她瞬间把逻辑什么的抛到了脑后,开始没头没脑地一阵输出。


-“你跟吴比甜有一腿。”


-“所以甄楼主来找你们来了。”


-“这是你杀人的动机吗?”


语气很横,但一个没猜对。



同样的蓝色蝴蝶,同样的社交软件,有什么东西在胸膛里猛烈跳动着,魏晨意识到这次的事情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


有点意外……毕竟这才本季第一次录制,大侦探的编剧为了磕cp未免太着急了些。


秃了头的编剧大人表示委屈,心想着急的倒也不是我,是天天喊爹喊妈找啊哈的那群晨鸥批。


总之某糊弄学天花板虽然表面说着这是个巧合,内心倒是开始隐隐期待起来。他下意识地望向同样疑惑的鸥,撞见了她黑白分明的、亮晶晶的眼睛。



在何药药房间里发现的高科技投影将二搜推向了热热闹闹的高潮,王鸥静静地看着魏晨的侧脸,有些说不清的遗憾和怅然。回想这些年,有许多令她感到美好和动容的故事,似乎大多都与他有关。


影像中的男孩好像符合自己对另一半的所有幻想,帅气、体贴、乐观,有着不符年龄的可靠和温柔。蓝色的多瑙河碟在混乱交错的世界里织出一条莹莹的线,散落在两个半球的男孩女孩从此有了浪漫却微妙的羁绊。


这是魏点击和鸥好房的故事,她想。


那她和魏晨呢?


“你看看网友,你看看!咱俩是不是投对了!”


她伸出手默契地同他隔着铁笼击掌,连复盘时都悄悄分享着各自的投票心路。听人说,温柔有教养的友谊需要三观合得来、懂彼此的脾气,懂得开玩笑有度、不戳对方的痛楚,王鸥和魏晨大概就是这样的存在。


时间为证,岁月为名,敬我们在人生路途上熠熠生辉的友情。



☆ 信任


万般皆有因,凡事皆有果,它们之间的割裂唯有一种情形——只要你说,我就会相信。


王鸥从不担心自己的表演是否会给魏晨带来压力。早在搭档两次后她便觉得,只要是他,怎么都能接住自己突如其来的演绎。可双凶的设置令她有些头疼——魏晨是真的不会撒谎,明侦的家人们大概都对他当凶手的状态了如指掌。


更何况这次还是妥妥的熟人局。


她在开始录制前远远望见了她的同谋,梳着清爽的发型,深蓝色的套装硬朗又帅气。王鸥不禁想着,这次晨哥的造型算得上本季top1了。


“你今天这一身可以啊,自带反光呢还。”


没等她动作,缓缓走来的魏晨玩笑般地开口,眼神却飘忽不定——想来是因为抽中了双凶牌而感到不安。四周只有几个零星的工作人员,王鸥笑眯眯地凑到魏晨耳边,保持着不远也不亲密的距离。


“那你今天可得淡定点儿,别被我晃晕嘞。”


肉眼可见的心虚。男子干咳着笑了下,带着一种幽默而调皮的风格。再次确认周围的安全性,才小声地回应了一句,


“我这不是有靠山吗,绝对值得信任。”


暗号对得还算顺利,王鸥心想今天大概会是个好的开局——至少在看到魏晨倒在案发现场前,她始终有着一股迷之自信。



知晓鸥的真实身份是郝小海时,魏晨还是忍不住地心疼了下,不知是以晨默的身份还是他自己的。这个女孩总是坚强地让人意外,深海之下的窒息和黑暗毁灭不了她,漩涡一般的流言蜚语也无法将其打败。世界的谎言和恶意并没有对她宽容,但她依旧可以高傲的抬起头去追寻自己的太阳。


思绪有点飘远,魏晨回过神时,对面的大老师已经开始追问“真爱和利用”的问题了。还没从“有一点心动”的开心劲儿缓过来,不远处的人又一次冰冰冷冷的开口。


“我有多喜欢他现在就有多恨他。”


别问,问就是不大开心。尽管在讲述自己的经历时,余光有瞄见她不忍和心疼的表情。


忙着封神的侦探及其助理一口咬定双凶计划和自己这个控制手,搞得晨有点头痛。张大嘴还说,鸥这样做可以一箭双雕,既杀了甄又让他成为第一嫌疑人。


不太舒服地皱了皱眉,他知道她不会。郝小海不会把晨默当作棋局中的弃子,就像王鸥不会选择他和蓉作为双凶以制衡票型。


可他们谁都没能逃过囹圄之灾。


明明脑海中还在以晨默的身份后悔和自责着,可她的一个动作,足以带走自己所有的思考,反应过来时,早已配合着做好接收短信的模样。


大概你也像我信任你一样信任着我。



☆赤诚


这是我们在平行世界里相爱的第五年,无关日月,遑论永远,只是在春夏秋冬的循环往复中,你我如约而至,等得辛苦,却从未辜负。


凛冬将至是王鸥第七季大侦探的杀青案,魏晨回味着剧本中略显熟悉的情节,想来想去还是觉得自己像个冤种小美人鱼。


“哈喽~晨哥!”


已经做好造型的鸥熟练地同大家打着招呼,在看见晨的一刻不自觉的弯了嘴角,“你今天的造型也太年轻了吧~”


“是吧,不过你这个也好看,”还没反应过来的魏晨下意识地脱口而出,“头上这个一看就——走在时尚前沿。”


“那可不,好歹之前也是个女歌手,”自然而然地接过他抛来的梗,王鸥略显惆怅地叹了口气,“可惜啊,没落了~”


周围是一片熟悉的笑声,大家相互猜着彼此的身份,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都显得温馨美好。



不过本以为今天的情感关系还算简单的王鸥总归太单纯了些——有大老师在,怎么可能让成全只是个友情线。


在被一讨按头磕后,懒得挣扎的鸥遇见独自发呆的晨,“下季可得跟编剧老师说说,别给我们安排这么多cp线了。”


还沉浸在故事中的魏晨险些没反应过来,良久才眨巴着眼小心翼翼地问上一句,


“咋了?演腻啦?”


“我倒还好啦,就是怕大老师从此脑子不清醒了,”王鸥不知从哪里捞来几颗草莓,顺手递了一个给魏晨,“你呢,演腻没有?”


“我还行,感觉每次故事都还挺精彩,”他自觉地接过来一口吞下,没怎么注意形象便含含糊糊地开口道,“再说跟你搭档,每次都能学到不少东西,演技都咔咔咔往上提。”


“噗——这都什么奇怪的拟声词!”王鸥轻笑着拍了下他的肩膀,“你这水电工当得也太称职了吧。”


又不知何时讨了个草莓来的魏晨对面前人奇怪的脑回路表达无可奈何,摇摇头又将一整个草莓吞了下去。



会腻吗?


想来他们是朋友,是搭档,也是陪伴了彼此成长的家人。在明侦的宇宙里,他们总有着莫名其妙的默契和彼此契合的气场,在一段段崭新的人生中相遇、相识、相爱、相守,乐此不疲。


魏晨觉得,他永远会因为这些鲜活可爱的角色献上那颗燃烧的赤子之心。


END




其实还有第八大美德

过于场外咱就偷偷看吧↓



评论(23)

热度(799)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