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小璃

【诃宁&宽景】 人间事(上)

开个胡思乱想的小番外

发个另外价钱的小福利



01


与洛宁成婚的第三个秋日,诃那在人间置办了处小院,名曰思园。


洛歌的身子已然大好,也终于盼来了海晏河清三界太平,心系天下的上神大人总算得了空,闲来无事倒也乐得拜访下自家妹夫的林间小宅。至于洛宁,定是要拉着柳梢出去畅聊闲逛的。


“妖君这地方不错,日子过得……倒也惬意。”


“是啊,妖后喜欢。”


曾经剑拔弩张又惺惺相惜的挚友相视一笑,便算是多日不见后的问好了。



院子里依了洛宁的喜好种着些人间花草,大多鲜艳明丽,给这素雅之地平添了不少生机。仙界和妖界的两位君主时不时在院中的石桌旁品茶谈心,或是在书盈四壁的房间内商讨要闻,总之当女子们从市集上满载而归时,这两位常常聊得起劲。


“诃那,我总觉着比起我,你倒是同哥哥更有话说,”几次小聚后,洛宁枕在自家夫君的臂膀上闷闷地开口,“该不会我才是那个意外吧!”


“说什么呢,”被控诉之人不轻不重地在小姑娘脑门上弹了下,心下只觉得好笑,“洛宁这是吃谁的醋了?”


“那还是你的更多些,毕竟哥哥有柳梢姐了,”坦然接受的小仙子丝毫不觉得害羞,面上依旧是笑盈盈的,“说起来,我最近还认识了个人间的小姑娘,模样很是可爱,她说马上要到人界的七夕节了,城中晚上会放烟火。要是哥哥和柳梢姐有空,我们就叫上他们一起如何?”


“好啊,不过你先是埋怨、又提要求,我这做夫君的,是不是该得些补偿?”


突然意识到什么,洛宁忽得涨红了脸。足足愣了片刻后,探身向前在诃那唇边落下一个轻吻。


春宵帐暖,一夜涟漪。*



02


要说这时机实在不巧,洛歌同柳梢前脚刚答应,后脚就被仙界之事缠着脱不开身。诃那本想着去帮忙,硬生生被洛歌冷着脸赶回,说什么仙界的事用不着妖君插手,说白了,就是舍不得妹妹看烟花没人陪着。


只不过上神大人也会失策,小仙子早早地叫上了她在人间结交的姐妹。于是当诃那踏入小院时,提着食盒打算出门的洛宁一时间不知作何反应。


“你、你不是回仙居帮哥哥,怎么……”


“被你哥赶回来了,”诃那笑着摇摇头,倒是没半点遗憾之意,“想来他们足以应付,我也好陪你看烟火去。”


本以为小姑娘会兴高采烈地跑来挽住自己的手,再乐呵呵地道上一句自家兄长的威武神明,不曾想她只是站在原地眨了眨眼,半天才绽出个清甜的笑意,


“那就带上你好啦!”


一袭白衣的妖君大人险些以为自己出了幻听。



洛宁口中的好友是她在半月前认识的姑娘,名叫裴景。


小仙子来人间居住的乐事之一,便是在这繁华闹地寻些好看玩意儿。虽说仙居妖阙不缺珍奇异宝,却比不上民间手艺的独一番风韵。锦衣绸缎珠宝琉璃之类的也罢,洛宁唯独对各色扇面好奇。


那天她本打算去买酥酪,便看见不远处的小摊上挂着不少精美团扇,其中一只茈藐色的尤其显眼。日头偏西,天色已近黄昏,薄云间洒下些暖橘色光影,打在那上面,一眼便称了小仙子的心。


“老板,这只团扇——”


话说到一半便断了,两位素不相识的姑娘愣愣地望着彼此,半天没了动静。


“你,也喜欢这只吗?”


陌生的小姑娘眨巴着一双明媚的眼睛,好奇的样子没有半点惹人不快之意。


“是啊,这只底色很好看,花样也精致……”不知怎的,洛宁竟很想和她多说几句,“我与夫君成亲时,穿得便是同色的婚服呢。”


“成亲……不是都穿大红色的喜服嘛?”身穿浅青襦裙的小姑娘有些好奇,忽得又想起什么似得连连摆手,“我不是怀疑你说谎啊,我没、没成过亲,就是,都听人家这样说……”


“诶呀,我知道你不是那个意思,”洛宁噗嗤地笑出声,“嗯……紫色婚服是我们那儿的风俗,只是有点少见。”


“怪不得呢,”女孩子轻快地笑了,弯弯的眉眼似是盛着满天繁星,“既然它对你有这么重的意义,便你来买吧,我再换个别的就好。”


“真的啊?太感谢你了,”满心换喜的小仙子没心没肺地掏出自己沉甸甸的钱袋,“你看中哪个,我买来送你!”


这便是她们相识的契机了。



TBC



*此处有一点另外的东西,感兴趣的宝贝们记得自取↓


评论(13)

热度(5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